新闻中心

好心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3-08 15:49:27 
分享到

什么是好心态?说法各种各样。我觉得不外乎十二个字:不急不躁、不慌不忙、不紧不慢。

不急不躁就是沉稳、平静、安详、平和。看到别人进步了,不眼红心嫉,不总想压倒人家,不恶意诽谤、攻击人家或非要把人家整倒不可;受到批评了,不暴跳如雷、怀恨在心,更不会事情都过去若干年了,还念念不忘、耿耿于怀,总想有朝一日报复人家;遇到问题了,不唉声叹气、怨天尤人、一味埋怨、指责别人,而是认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不慌不忙就是稳稳当当、循序渐进、哪壶开了提哪壶,该怎么干就怎么干。天要下雨了,该出行出行,该忙啥忙啥,哪怕淋了雨、湿了衣,照样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朝前走;房子涨价了,不捶胸顿足、恨天骂地、慌慌张张、六神无主,该想什么办法想什么办法,即使束手无策,也不要气急败坏,气出病来,更是雪上加霜;钱包不见了,你也不要着急,仔细想想找找,说不定会有惊喜,真是丢失了,该报警报警,该挂失挂失,这才是最好的选择。

不紧不慢就是从容不迫、悠然自得、消消停停,走累了就歇歇,喘口气再走。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煨汤还要细火熬。

体瘦的人,饭要一口一口吃,细嚼慢咽,别想一口吃成胖子,囫囵吞枣、暴食暴饮,只能适得其反;减肥的人,只能慢慢来,少吃多动,持之以恒,不知不觉就会减下来;健康的人,多是心态好的人。心态好的人,多是不讲究吃穿、不看重名利、不羡慕荣华富贵、不计较得失而又乐善好施的人。  

(杨孔柱)

下一篇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