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多措并举强化2018年“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08 16:50:35 
分享到

为做好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各项经营工作有序开展,中原银行周口分行积极行动,确保“两会”期间各项工作安全稳健开展。  

该行认真落实省市委、政府、监管部门和中原银行总行关于做好维护稳定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全国“两会”期间维稳工作的压力感和责任感,把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维稳工作作为当前第一要务,以最强的组织领导、最高的工作标准、最严的工作措施,把维稳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成立以该行行长为组长的信访突发事件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指挥、协调信访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确定各职能部门的应急处置工作职责及具体分工,研究制定事件处置决策和应对措施,指挥、协调各职能部门组织实施,制定事件的信息发布、舆论引导、记者采访等新闻工作事项。

一是严防支付风险,保障稳定有序。该行计划财务部对全行流动性管理统筹安排,严防发生流动性风险。该行现金中心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增加现金库存,根据客户需求及时调配,保障辖内各网点现金的充足供应;县域支行及乡镇支行与同业寄库行和押运公司提前沟通制定预案,确保应急情况下现金及时调配。在做好日常流动性管理同时,该行计划财务部需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安排专人跟踪债券、汇率市场波动情况,加强市场研究。

二是做好安全保卫,确保安全运行。该行监察保卫部对重要时段、重要区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加强县域支行、惠农服务网点的安全管理,充分发挥视频监控系统的非现场实时监督检查职能,对于押运交接、自助银行、金库等区域开展专项检查工作,保障各项业务安全稳定运行。

三是加强舆情管理,做到正面宣传。该行办公室实行24小时舆情值班制度,安排专人进行辖内舆情监测,切实做好各类舆情风险排查,对于潜在舆情风险制定专项处置应急预案。各条线加强直接服务客户的岗位人员的培训。同时结合各级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上网下乡,科技创新等主题做好正面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落实监察监督。该行一把手坚守岗位,坚持节假日行政值班,该行监察保卫部将“两会”期间行领导代班及值班情况及时报备总行,并加强对行政值班的检查监督工作。

五是加强服务管理,提升服务质效。各经营单位密切关注营业网点业务量变化,该行零售银行部会同会计运营部合理配备当班人员数量,保证柜面业务正常有序办理。厅堂服务人员在接待客户过程中,特别注意沟通技巧和营销话术,坚持正面引导,关注客户情绪变化,努力提升客户满意度。同时加大智能自助机具的巡检维护频度,确保设备正常运行,积极疏导分流客户至自助机具办理业务,避免客户积压排队引发不良情绪出现。

六是做好信访维稳,稳定重点人群。深入开展涉访涉稳隐患全面排查,认真梳理存在的可能影响信访秩序和社会秩序的隐患。及时加强疏导和化解,对于重点问题,落实包案领导、明确责任部门,成立化解专班,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隐患消除于未然,把人员稳定在当地。  

七是加强信息反馈,保持路径畅通。对于安全维稳类突发事件及时上报,保持信息通畅。实行信访安全维稳信息“零报告”,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该行监察保卫部明确专人,于每日向总行报送辖内是否发生大案要案、重大风险事件、大规模闹访,重大舆情及特殊群体集访非仿活动。向周口银监分局报送《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维稳零报告工作情况表》和《群众来访情况表》。

八是开展法制宣传,提高守法意识。该行法律保全部会同合规审计部,认真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对内组织干部员工集中学习培训,增强广大员工法治意识,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对外在业务开展过程中,结合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重点深入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入宣传学习国家根本大法宪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法治宣传,加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传销、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金融知识的宣传,深入学习宣传与安全运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社会公众法律意识。 (中原银行冯新张金光)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