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莫把“功成不必在我” 当成“甩锅”理由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3-13 08:41:17 
分享到

3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功成不必在我”,不是消极、怠政、不作为,而是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既要做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做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既要做显绩,也要做潜绩。对于领导干部如何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作出了明确精准的论述。

过去我们强调“功成不必在我”,侧重于引导领导干部从政创业要谋划长远,注意防止和纠正各种急功近利的行为,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全面理解、全局把握“功成不必在我”精神,对于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是大有裨益的。但是,实践中也出现了一些走偏的现象。有的同志把“功成不必在我”错误地理解为“工作不必在我”“建功不必在我”。一些可以提前创造的工作条件,一些应该累积的量变基础,一些必须预留的发展空间,他们消极回避、不加考虑,以“功成不必在我”为借口,一味推脱棘手工作,把矛盾和问题向未来“甩锅”。

“功成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只要我们努力工作,所有的付出都会有回报。功成不必在我,但是工作必须靠我,建功必须有我。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履行好自己的责任担当,努力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历史沉淀之后真正的评价。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锤一锤钉下去,实干苦干,稳扎稳打,为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打好基础、破题切入、铺开新篇。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