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落实“三干三员”凝聚发展新动力

​ ——访市人大代表、太康县县长李锡勇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3-13 09:02:10 
分享到

记者马治卫通讯员张振

“市长丁福浩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催人奋进,激动人心,有亮点、有兴奋、点有着力点。报告提出了‘三干三员’的总体要求,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提出了目标。 ”市人大代表、太康县县长李锡勇日前对记者说。

李锡勇说:“三干就是大干、苦干、实干。围绕三干,应该如何去做呢?太康作为人口大县,我们必须围绕大干、苦干、实干,去做文章,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今年是太康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脱贫摘帽,必须付出更大的努力,更扎实的干劲,才能够撵上全市的发展步伐。三员也就是说,我们不当观察员,要当战斗员,要当指挥员。在整个周口大干快上的氛围中,太康必须立足于在县域经济上领跑全市,在乡村振兴上提出太康方案,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上走在全市前列,这不仅符合丁市长报告的要求,也符合市委书记刘继标在参加太康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

李锡勇介绍,去年刘书记对太康提出了“做县域经济发展和优良作风的标杆”要求。2017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中,太康取得10项第一名,6项第二名,1项第三名的好成绩。报告中多次提到太康,其中“壮大了县域经济”部分就3次提到了太康。刘书记参加太康代表团讨论时,提出太康要持续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在县域经济发展上走在全市前列,持续强化农业农村工作在促进乡村振兴上走在全市前列,持续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在全面建成小康上走在全市前列。

“刘书记的讲话,为太康指明了发展方向。在转型升级上,太康要围绕优势做文章。太康有两大产业,一是纺织服装,二是压力容器制造也就是锅炉制造,目前已形成规模,并且在全省全国有名次,但纺织行业有短板,把染整这一块补足补齐之后整个纺织产业的产业链就形成了,对行业的贡献就会提高。压力容器虽然目前已经销售到5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全省锅炉市场48%份额,但是在制改方面,在创新方面还要提高,这样才能在全国有影响,打造成全国行业示范基地,最终形成产业优势。在乡村振兴上,太康要早规划,早设计,把基础工作做扎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铺垫。在脱贫攻坚上,要决战决胜,彻底改变农村的生产生活面貌,做到村村道路全覆盖,安全饮水全覆盖,广播电视的全覆盖等6个全覆盖。打好基础,做好农村这篇大文章。要把农村贫困群体吸引到扶贫车间,让他们在家门口就业脱贫。加强农民培训,让他们掌握一门或者两门技术,实现可持续脱贫。做好两委建设,建成配齐两委班子,为可持续脱贫提供政权保障。要摸索探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路子,让村民富起来,让农村美起来,发展具有持续性,真正达到可持续脱贫的目的。总之,围绕刘书记所提出的要求,太康一定要下决心做好产业转型升级的文章,做好乡村振兴的文章,做好脱贫攻坚的文章。”李锡勇说,太康一定把市委、市政府的深情关怀转化为工作中的实际行动,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凝聚发展新动力,把太康建设得更加美好。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