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甘做工作上的“螺丝钉”乐做社会上的“播爱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3 11:36:1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刘昂)立足本职做贡献,助学助孤显大爱,孝老爱亲勇担责。日前,周口豫达公路桥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玲,荣获第三批河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昨天春风和煦,王玲于在百忙之中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讲述她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的故事。

立足本职做贡献。从普通员工成长为公司总经理,王玲一直把提高业务水平和思想素质作为首要任务。她以“钉钉子”的精神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甘当“螺丝钉”,王玲时刻用雷锋精神激励自己,在“以德为本做好人,勤学苦练做能人,勇于开拓做新人”上下功夫。她立足本职,勤劳务实,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助学助孤显大爱。去年8月,西华县清河驿乡17岁的小李和他12岁的弟弟遇到了困难。前些年,他们的父母在一处下水道干活时,因吸入有毒气体,不幸双双离世。成了孤儿的小李兄弟只有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小李即将升入高二,弟弟正读初中,仅靠60多岁的爷爷一人独自打工赚钱,生活困难,兄弟二人面临辍学。得知这一情况后,王玲联系爱心人士,共同出资对两个孩子开展长期帮扶,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早日成材。

孝老爱亲勇担责。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王玲都会陪着97岁高龄的奶奶在小区内散步。由于工作的性质,王玲要经常在外奔波,可是不管多忙多累,晚饭后陪着奶奶散散步,已经成为她的生活习惯。其实王玲本人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多年,一直承受着巨大的病痛,但她从未抱怨过一句、离开过一天,从不间断地照料着奶奶和母亲的饮食起居。

王玲告诉记者:“每到冬天,天气冷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就像机器人,连下床走路都困难。夏天的时候,你们都吵着热得受不了,而对我来说,夏天是最舒服的时候。”但是,即便忍受着病痛的折磨,王玲仍然把家里的老人们照顾得很妥贴,把工作干得很出色。在她看来,干好工作、奉献社会、孝顺老人是立身之本,是份内之事。因工作表现突出、热心公益事业,王玲先后被授予周口市三八红旗手、周口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去年,她还荣获周口市五一劳动模范奖章,并被市文明办评为2017年第二季度“周口好人”。

与人为善、以诚待人是王玲的性格本色,也是她事业成功的关键因素。“践行雷锋精神,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赞赏和表扬,而是为了让社会处处洋溢和谐融洽的温暖。”采访快要结束时,王玲向记者说到。相信她会一直努力下去,积少成多,让人生在社会笑靥中闪闪发光。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