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植树造林工作扎实开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3 14:36:0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泉林)为深入推进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创建工作,市林业部门采取得力措施,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不断加大植树造林力度,精心组织义务植树活动,积极组织实施森林城市、森林通道、森林社区、森林田园、森林乡村“五大森林工程”。一年来,全市完成造林9.29万亩,是年度任务7.2万亩的129%,任务完成率位居全省第五。

我市先后召开了中心城区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和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推进会,对创建和国储林项目建设工作作了统一安排、统一部署、统一标准、统一推进。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单位创建任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同时,4个督查组分赴各县市区就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和乡村绿化美化工作进行督查调研,督查组实行“一周一例会,一周一通报,一月一点评”制度,督促全市各县市区加快造林绿化进度。

《周口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方案(2017-2022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复,已列入国家储备林建设规划。第一期土地已流转,作业设计已完成。可研报告已经国开行河南省分行、省林业厅和市发改委评审,市发改委已立项,已纳入省PPP储备库。目前正在和潜在社会资本方谈判接洽,尽快走招投标程序,确定社会投资方,确保项目早日落地。

稳步推进森林公园建设和植物园升级改造。森林公园占地4100亩,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1亿元。森林公园项目概念规划、地形测绘、项目建议书审批已完成。植物园共占地2000亩,总投资约2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约2亿元。目前已经完成了植物园升级改造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施工图设计、可研评审等工作,项目施工单位已进驻施工。

扎实推进农村绿化美化工作。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所有村庄进行多层次、高标准绿化美化,确保绿化覆盖率达到35%以上,重点绿化美化470个示范村。各县市区积极行动,召开造林绿化工作会,安排春季造林绿化和乡村绿化美化工作,以打造绿化示范村为主线,全面开展春季造林绿化和农村绿化美化工作。截至目前,全市乡村绿化美化工作已植树30多万株,占总任务的20%。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