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开发区多措并举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3-13 16:46:30 
分享到

本报讯 为贯彻省、市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维护大气环境,开发区认真谋划,合理安排,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该区成立了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禁燃禁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辖区内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并制订了《周口经济开发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工作实施方案》。

落实责任,强化工作部署。该区节前召开了辖区管委会、办事处、居委会等干部参加的专题工作会,全面部署落实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工作,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和分工。

多管齐下,强化宣传引导。从2月5日开始,由区安监办牵头,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广播宣传车、电子显示屏、印发宣传册、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深入各类重点场所宣传禁燃规定,普及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

加强巡查,强化安全管控。该区组建专项巡察组,对行政区域交界地带、城乡接合部、封闭式院落、废旧闲置厂房、废弃养殖场等可疑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曾经从事过非法违法生产、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重点单位(户)、重点人实施动态监控,全方位打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开展对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情况的巡查,确保了春节期间禁止燃放区域烟花爆竹的“零燃放”。②8(高金海)


[ 责任编辑:admin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