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平在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上要求

严管重惩环境违法行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4 08:40:4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李莉)3月1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平要求,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一系列要求、部署上来,把环保工作作为转变发展方式、转变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环保的工作实效。要完善监管体制,全力打造大环保工作格局。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及环保、公安、住建、城管等45个市直部门要严格落实攻坚目标任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形成齐抓共管、共同发力的环保工作格局。要扩大环保宣传,倾力营造全民参与氛围,共同建设生态美丽周口。

王平强调,要创新工作举措,努力打赢三大环境攻坚战。围绕“大气、水、土壤”,着力打造大气攻坚“升级版”,让蓝天白云常驻;着力推进水攻坚“增强版”,让绿水绕城成为城市主色调;着力做好土壤攻坚“民生版”,为土壤安全、食品安全、生态安全奠定基础。

王平要求,要加强环保督查,严管重惩环境违法行为。今年,我市成立了专门执法问责工作部,将联合相关执纪部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对于充当污染企业保护伞的要深究,对于工作失职渎职人员要重办,树立正确导向,达到警醒、震慑的目的。①9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