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8年春运结束 客流整体回落 热门方向列车仍需提前购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4 09:24:03 
分享到

□记者牛思光

本报讯3月12日,2018年春运结束。目前,我市铁路、公路客流均已回落,铁路发往热门方向的列车仍要提前购票。

3月13日上午,记者从中心城区多个汽车站了解到,目前,各汽车站客流基本恢复到平时水平。多个汽车站发往各个方向的车票比较充足,旅客基本可以到站购票乘车。

据周口铁路部门统计,2月1日至3月12日,周口市境内各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18.9万人次,和去年相比减少16.4%。铁路部门介绍,春运客流相比去年减少,主要原因是减少了洛阳到绍兴和周口到新乡两趟列车。春运期间,周口火车站发送旅客12.5万人次,项城火车站发送旅客2.7万人次,沈丘火车站发送旅客3.7万人次。

目前,我市铁路客流整体回落,但是去往一些热门方向的火车票仍稍显紧张。周口发往北京的K402列车的卧铺票稍显紧张,需要提前3天购买。周口发往广州方向的火车票依然紧张,需要提前5天才能买到有座车票。周口火车站发往上海、天津、武汉、青岛等地的火车票已经宽松。

据了解,今年清明小长假自4月5日起至7日,自3月7日起,出行市民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或电话购买清明小长假车票。铁路部门提示,旅客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及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关注各大火车站公告,有外出计划请尽早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