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团市委组织青年代表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6 10:07:2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慧洋 文/图)“曾经山鹰都不能飞越的山峰,现在十分钟就可以穿越。”3月16日上午,团市委组织全市200余名青年代表在东新区广电奥斯卡影院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让大家通过影片切实感受祖国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和取得的巨大成就。

影片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一幕幕镜头展现着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使观影青年赞叹不已。

观影过程中,青年朋友们无不心潮澎湃,为祖国日益崛起屹立在世界强国之林而感到自豪和振奋。共青团川汇区团委书记王晖看完电影后感叹:“在整个观影过程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从事航天事业的工作人员平均年龄都在三十至四十岁中间,这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说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句话的深层意义所在。作为一名团干部,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做好表率,团结带领青年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