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地税局被确定为首批“河南省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7 14:41:4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刘继伟)昨日,记者从市地税局获悉,市地税局被确定为首批“河南省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是我市唯一入选的单位。

据了解,此次推选经过培育指导、择优推荐、现场验收、综合评价、网上公示等程序,从18个省辖市政府、10个省直管县(市)政府和49个省直行政执法部门推选的69个单位中,确定42个为首批“河南省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均为本系统内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部署安排较为优秀的单位,具有广泛的示范引领和典型带动作用。

近年来,市地税局以创建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为载体,全力推进税收治理的法治化、现代化进程,成效明显。该局结合地税职能和工作特点,制定了创建相关文件、方案、工作流程、监督措施、责任追究办法等,与各基层单位、机关各科室都签订了“目标责任书”,确保把“执法责任制、服务型执法”的理念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之中。以法律法规和各项管理制度为依据,依托“河南省地税云管理平台”,整合多层次的信息应用技术,把各个岗位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执法过程进行信息化处理,固化在网络上,实现工作方式、执法方式的转变,推动执法责任制和信息化的不断融合,让信息技术驱动执法责任制的不断深化。把打造工作品牌作为落实深化执法责任制、体现执法责任制成效的一种方法,持续推出周口地税办税服务厅、12366、网络平台、纳税人之家、国地税合作等五张名片。为加强队伍建设,初步建立了对法制监督员的培训、上岗、管理制度,自2015年以来,市县两级地税部门共举办各种类型的法制培训班24期,1262人次接受了培训,2438人次接受了不同形式的考试。法制宣传丰富多彩,通过集中宣传,开展大讲堂,拍微电影、微视频等形式,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应和社会效应。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