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8(戊戌)年公祭人文始祖太昊伏羲氏大典隆重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8 10:10:3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李莉 图/王映)3月18日(农历二月二),2018(戊戌)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太昊伏羲氏大典在淮阳太昊陵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千余名羲皇子孙聚集在统天殿前,共同祭拜中华人文始祖太昊伏羲氏,祈愿华夏繁荣昌盛,共祝世界和平和谐。


中国侨联原主席庄炎林,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先秦史学会会长宋镇豪等千余名嘉宾参加公祭大典。


6时20分,大典正式开始。全场肃立,敬奏祭乐,撞钟击鼓各9响,象征中华民族传统中的最高礼数。鸣礼炮56响,代表全国56个民族是一家,共祭中华人文始祖的崇敬之情。随后,庄炎林、宋镇豪等嘉宾及省内外的工商、文化等行业精英代表依次登上统天殿月台,向太昊伏羲氏敬献花篮、献香献爵。庄炎林恭读祭文,颂扬人文始祖太昊伏羲氏功德,表达华夏儿女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之志。随后,全体公祭人员满怀对太昊伏羲氏的景仰行三鞠躬礼。仪式结束后,公祭人员拜谒了太昊陵。


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对公祭大典进行了全程直播。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