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警车开道 为待产孕妇打开生命通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18 18:08:5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凯 文/图)3月18日下午4时许,爱心人士闫忠齐从项城拉着一名待产孕妇正沿着周项路往周口报警指挥中心报警求助,接到求助后,周口特警支队一中队特警李辉、杜文路第一时间和闫忠齐取得了联系,10分钟之内将产妇送到了医院,用警车打开了一条生命通道。

据特警李辉介绍,他们在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指令后,首先和闫忠齐取得了联系,约定会和地点,考虑到虽然走周口大道距离周口市儿童医院比较近,但是周口大道大桥附近正在修路,道路比较拥挤,一旦堵车将会非常麻烦,所以他们决定放弃此条道路,改走七一路到大庆路再走庆丰街的路线。“当时我们知道情况十分危急,所以就拉响警笛,用扩音器向行人喊话,请大家让路,市民也比较配合,所以一路上行驶的比较快,我们在部分路段最快时速达到了100公里左右,总算用最短的时间赶到了医院。”

爱心人士闫忠齐告诉记者,当时快进入市区时,孕妇突然疼痛难忍,并已经见红,但是这个时间段道路又堵的厉害,行走缓慢。“阴天下雨,道路上车很多,如果这样一直低速行驶肯定会耽误大事。我在情急中想到了报警,自己也没想到警车会这么快就联系到了我们,并且提前为我们规划好了行车路线。我和民警会面后,警车为我们一路开道,一路疾驰到了医院。”闫忠齐说,一路上我们在有的地方闯红灯、逆行,就像是电影里的镜头一样,惊心动魄,不过有警车在前面开道,听着警车的警笛声,大家的心还是很踏实的。

就在两位特警刚刚离开不久,闫忠齐从医院得到消息,经过检查,胎儿胎心已经非常低,要立即手术,所幸的是他们及时赶到了医院,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