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运会场馆建设扫描之周口市体育中心重竞技馆全面提升训练场地硬件条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3-19 09:14:18 
分享到

记者韩志刚文/图

本报讯3月16日,记者在周口市体育中心看到,作为承担省运会比赛项目的新建场馆——重竞技馆建设已经具备比赛条件,馆内举重、拳击、摔跤等运动员正在训练,馆外景观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

重竞技馆位于周口市体育中心东北角,建筑占地面积3022.1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486.07平方米,采用二层钢框架结构设计,总投资1369.04万元。馆内设有举重训练馆、拳击训练馆、跆拳道训练馆等及其相关附属设施。该馆功能定位于古典式摔跤、自由式摔跤、柔道、跆拳道、拳击、举重等项目的运动员训练及各单项比赛的举办,赛后服务于周口重竞技项目运动员的培训、教学。

重竞技馆于2016年5月开工建设,2017年10月完成主体施工、室内机电设备安装、室内精装修,目前室外绿化、亮化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去年11月,省运会青少年举重项目资格赛在这里举行。该项目的建成,将全面提升我市重竞技项目训练场地综合硬件条件,进一步加快推动我市重竞技项目竞技水平的提高。重竞技馆不仅可以满足承担省运会比赛项目的需要,而且与体育场、体育馆互为呼应,形成设施完善、功能完备的体育中心。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