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0 09:09:1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3月19日上午,扶沟县脱贫攻坚专题会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卢伟、张颖波、张峰、张建中、王伟、马昭才、常青、张洪波、段然、张雪芳、朱良杰、王霄灵、魏军占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卢伟主持。

就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形势严峻和所存在的问题,张颖波说要及时整改到位,特别是要围绕文化广场、村室建设、危房改造、环境整治等工作,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精准扶贫。要加大工程项目建设监管力度,确保扶贫资金真正用到扶贫上,并发挥扶贫资金的最大效益。坚决不能让问题永远在路上。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结合全县实际,沉下身子狠抓落实,有力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卢伟强调,一要提升思想认识,在统一思想中坚定信心。要围绕省脱贫攻坚评估调研组在调研时所发现问题,直面问题,查漏补缺,认真完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扶沟发展是要靠干出来的。脱贫攻坚工作不能等、不能靠、更不能拖,要雷厉风行,决战决胜。二要按照战时机制,划定战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四个班子领导分包乡镇,要亲自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要紧盯脱贫要求和标准,增强紧迫感,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和舍我其谁的勇气,切实负起责任。三要明确主攻方向,明晰作战任务,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光伏扶贫等工作力度。

卢伟还对项目建设、项目观摩、绿化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段然通报了省贫困退出调研组第九组反馈情况,汇报了2018年脱贫攻坚重点项目谋划情况;讨论研究了2018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县扶贫办、财政局、发改委、教体局、民政局、卫计委、住建局、残联、目标办等单位负责人,两办文秘人员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