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乡村书画爱好者尽享文艺盛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0 09:34:51 
分享到

□记者 朱保彰 文/图

本报讯 3月17日至19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在我市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著名书法家张铜彦、马奔,著名画家刘殿卿来到沈丘县李老庄乡的中国乡村文化俱乐部,为200多名豫皖两省的书画爱好者进行培训。

3月17日9时,3位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一下车就开展书画培训。张铜彦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书法知识。马奔为参加培训的学员免费发放字帖、毛笔和毡子。之后,马奔又用多媒体现场传授书法技艺。刘殿卿为学员讲解国画、山水画的创作技巧,并现场为学员创作(如图)。

在为期两天半的培训中,3位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采取授课和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5个课时的培训。学员纷纷表示,零距离与书画名家互动,机会十分难得,他们都非常珍惜这次机会。

培训结束后,3位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来到农民书法爱好者的创作室进行交流和指导。农民书法家马庆云,今年60多岁,他收废品之余坚持练字30多年。看着马庆云布满老茧的双手,马奔赞叹说,这虽然是一双收废品的手,却把王羲之的《圣教序》临得出神入化。

据介绍,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送文化下乡活动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组织文艺志愿者在全国各地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100余场,受到各地文艺爱好者热烈欢迎。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