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爱心铸就永胜路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0 11:11:0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蔡光宇)一个拥有爱心的人才是最美的人,一个充满爱心的企业才能铸就永胜之路。雷永胜,就是这样一个充满爱心的人。几年来,他和他所带领的“名匠”企业先后为困难群众累计捐赠善款25万余元,捐赠物品6300多件,帮助困难群众、团体30余人次。他的爱心不但赢得了群众的赞誉,还为所带领的企业争得了信任。

八年救助胜亲人

2010年,雷永胜在西华温泉花园小区装房子的时候,一位年龄偏大、身材弱小的女性老年搬运工引起了他的注意。当时,由于担心装饰材料受到损坏,雷永胜就宛转地劝老人不要干那些活了。老人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笑笑说,“不碍事,我的身体可棒了!”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她扛起百十斤重的瓷砖蹒跚地向楼上爬去。后来,雷永胜从她的工友处了解到,老人的老伴去世早,撇下一个智障儿子,老人和儿子相依为命。为了生活,六十多岁的她不得不四外奔波,挣些零花钱。雷永胜得知这些情况后,决定承担起帮扶这个困难家庭的责任和使命,这样一帮就是八年。八年来,雷永胜记不清去过老人家多少次,记不清给她家送去过多少米面油和慰问金,也记不清给这个家庭解决过多少实际困难和问题,只记得老人的很多邻居见了他总是打招呼。在老人重病昏迷的时候,嘴里喊的是他的名字,老人智残的儿子也会说:“妈,我想我永胜哥了。”在雷永胜的心里,也早把自己看成了这个家庭的一员。

千里捐赠结“远亲”

2013年8月,雷永胜在网上获悉光山县金良夫妇在天津卖早点时因煤气爆炸造成严重烧伤,急需住院治疗,因家庭贫寒付不起高额医药费时,他就按照网上发布的银行账号为其汇去2000余元。朋友都嘲笑他说:“你上当受骗了,网上这样的骗局太多了。”他只是憨笑说:“我被骗点钱无所谓,如果是真的,没人捐款这两个年轻人就会耽误看病。”半个月后的一天,他突然接到金良打来的电话,感谢他的及时捐款,让自己重获新生。当雷永胜了解到他们夫妇在重症监护室住了四十多天,经全力抢救刚脱离生命危险,转入普通病房就打电话来感谢他时,他为当初的“上当受骗”感到由衷的志豪。通过经常的电话接触,一来二往两人便成了朋友,今年正月,雷永胜应邀去了金良家。临走时,他偷偷塞给金良母亲1000多元钱,老人激动的泪流满面,哽咽着说,“金良住院你帮了大忙,这钱说什么我们也不能再要了。”雷永胜劝说:“我和金良是兄弟,我也是您的孩子,您家遇到困难我怎能不帮呢?”老人用颤抖的手拉住他送了很远。

见义勇为伸正义

去年11月的一天,雷永胜应约去清风县洽谈业务,行至该县人民路与106国道交叉口时,恰遇一辆大货车将一辆电动三轮撞倒后急驰而去。雷永胜顾不上多想,让随行人员下车报警、抢救伤员,自己掉头追赶大货车,追了两三公里后将大货车拦停。当时,货车上下来3个壮汉,就要对雷永胜动手,好在让及时赶到的交警给予了制止。雷永胜协助交警处理完事故,把伤员送往医院治疗后,急忙赶往与客户的约定地点,但客户早已离去,一单几十万元的合作项目泡汤了。事过几天后,雷永胜突然接到那位客户的来电,让他直接拿着合同去签,这让他感到非常意外。客户解释说:“我们看到了你见义勇为的报道,相信一个有爱心的企业,一定会把我们的工程干好。”

爱心铸就企业辉煌。雷永胜先后被选为西华县政协委员,县工商联合会副会长,他和他所带领的企业先后荣获周口市“文明诚信企业”,西华县“消费者信得过单位”、“文明诚信商户”、“爱心企业”、“爱心使者”、“助人为乐道德楷模”、“优秀政协委员”县工商联合会“先进个人”等荣誉。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