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0 11:59:2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3月20日,商水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马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村委会组织法》《居委会组织法》,全县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任期已经届满。按照中央、省、市统一要求,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将在今年3月至6月进行。这是全县城乡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城乡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

当天的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闫冬梅主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詹凯宣读了《关于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通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和辉宣读了《商水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

就做好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马卫东强调四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换届工作重大意义。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是全县首次进行的村和社区“两委”同步换届选举,与以往相比,有着特殊背景、更高要求和重大意义。全县上下一定要提高认识、站位全局,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充分认识重要性,切实增强使命感。要高度重视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感。要准确把握特殊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把换届工作紧紧抓在手上,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确保实现“选出好班子、绘就好蓝图、建立好机制、换出好风气”的目标。二是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换届工作正确方向。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村(社区)换届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工作主导权,确保换届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全程、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从严狠抓选风选纪。三是要严把资格条件,全力打造过硬基层干部队伍。选好干部、配强班子,是换届的核心任务。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以事业选人,切实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人,选配到村(社区)干部岗位上来。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换届依法健康有序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情况千差万别,各乡镇(场、办)要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稳字当头,抓细抓实,做到依法健康有序推进。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超、县公安局长张忠、副处级干部王迎喜出席会议。

各乡镇(场、办)党政正职、主抓组织工作的副职、纪检书记、分管民政工作的副职、民政所长以及县换届选举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