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今年,周口市社保卡将实现105项应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0 18:41:5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洪涛)3月20日,记者从周口市人社局获悉,今年,我市社保卡将在启用功能的基础上,全面开通105项应用,让持有社保卡的市民享受更加便捷的社保服务。     


“目前,我市社保卡已经启用的功能项目不到10项,主要集中在就医购药结算、社会保障信息记录等方面。”市人社局电子政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人社部门将重点推进应用社保卡发放各类社保待遇,包括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城乡居民养老金、领取失业金和工伤补助的发放;在享受就业优惠政策方面,包括发放就业个人补贴资金、逐步替代《就业创业证》、就业失业登记、就业援助对象认定、创业培训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申请等;在人事人才领域,包括缴纳人事考试费、办理人事代理、职业介绍、求职登记、职业技能鉴定等;在劳动关系领域,包括用于申请人事劳动调解仲裁、劳动监察举报等。 

   

据介绍,我市计划到2018年底,实现社保卡105个应用目录在各业务领域得到全面应用,全面覆盖就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和劳动关系等业务。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