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教育厅有关人员到郸城进行普通高中办学条件评估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3-21 09:17:33 
分享到

本报讯3月15日,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处长傅晓凯等相关人员到郸城县进行普通高中办学条件评估调研,周口市教育局副局长于秀邦、郸城县教体局局长刘现营等陪同调研。

调研采取实地查看、听取介绍、集中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傅晓凯等先后到郸城二高听取办学情况介绍,查看了解该校校园建设、改扩建规划、课堂教学、生源、经费、学校运营等情况;在郸城三高听取了“每日六课”“践行朱婷精神”“分层走班教学”等办学做法介绍,深入班级观摩“分层走班教学”,询问学生上课感受和评价;在郸城一高重点了解该校办学成绩、生源、师资、校园建设等情况,并到校史馆参观,对办学成绩给予好评。

随后,在郸城一高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于秀邦主持。会议围绕普通高中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全县8所高中的校长和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言,提出了改善办学条件、补充师资力量、组织外出学习、新高考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傅晓凯指出,一要探索教育教学新思路;二要提高师生核心素养。傅晓凯说:“郸城教育生态良好,教育教学探索超前、路子正确,培养了高素质的人才。要抓好‘质量和公平’两个核心,要牢记‘立德树人’教育初心,积极探索新路子;要不忘初心,学大道、悟大道、行大道,办更好的教育,为兄弟县市提供更好的经验参考。”

(安稳)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