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朱婷14分瓦基弗3-0胜苏黎世 淘汰赛先拔头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网易体育 2018-03-23 11:16:36 
分享到

       2017-2018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季后赛6进3首回合争夺,朱婷效力的瓦基弗银行,客场总比分3-0击败瑞士苏黎世,三局比分为25-17、25-22和25-21。本场比赛,朱婷得到14分。

  本赛季瓦基弗银行在欧冠小组赛中所向披靡,拿到六连胜荣膺小组头名出线。6进3淘汰赛的抽签,瓦基弗银行将与瑞士豪门苏黎世捉对厮杀。上赛季欧冠6进3淘汰赛,瓦基弗银行就对阵苏黎世,结果主客场均以3-1击败对手过关。此役瓦基弗银行的首发为,主攻朱婷、高兹德,副攻拉西奇、阿克曼,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纳兹和自由人奥格。苏黎世首发为主攻拉季奇、G-迪米特洛娃,副攻拉扎连科、托多洛娃,接应比耶里卡,二传安东尼耶维奇和自由人S-波波维奇。

  首局双方战至4平后,瓦基弗银行在朱婷的发球轮连续反击,拿到3分以7-4超出,并在8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苏黎世连得3分追至8平,此后瓦基弗银行再度起势,斯洛特耶斯发扣接连得手,拉西奇拦网建功,瓦基弗银行11-8领先。进入中局阶段,朱婷强攻连续得分,苏黎世进攻失误不断,高兹德发球得分后,瓦基弗银行将比分拉开到17-8。尽管此后瓦基弗银行主动失误增加,但毕竟优势明显,局末阶段还是凭借拉西奇的快攻和纳兹的拦网得分,以25-17先下一城。

  第二局瓦基弗银行上来1-3落后,依靠朱婷的强攻稳住局面,打出得分高潮,以8-4反超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阿克曼快攻和发球连续拿分,拉西奇反击命中后拦住对手的强攻,瓦基弗银行在中局阶段确立绝对的优势。苏黎世不断失误送分,朱婷强攻突破轻松,瓦基弗银行一度18-8领先。苏黎世加强网上拦防,连续拿分一度追到18-22。瓦基弗银行调兵遣将,换上二传奥兹巴伊和主攻罗宾逊。朱婷后攻得手,拉西奇拦住对手的探头,瓦基弗银行24-18获得局点。此后苏黎世救回四个局点,好在瓦基弗银行顶住对手的冲击,最终凭借拉西奇的快攻,以25-22再下一城。

  第三局瓦基弗银行由罗宾逊和朱婷首发搭档主攻,自由人位置阿伊卡奇入替。双方开局胶着至6平后,苏黎世连得2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瓦基弗银行在拉西奇的发球轮,连得3分以9-8反超。双方相持到12平后,瓦基弗银行在斯洛特耶斯的发球轮连续施压,拉西奇拦住对手的快攻,瓦基弗银行连得4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2。局末阶段尽管苏黎世紧追比分,但瓦基弗银行还是控制住局面,罗宾逊四号位强攻命中得手后,瓦基弗银行24-19获得赛点。苏黎世追回2个赛点后,罗宾逊吊球得手,最终瓦基弗银行25-21锁定胜局,总比分3-0拿到客场胜利。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三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朱婷和接应斯洛特耶斯各自进账14分,朱婷进攻21扣13中外加拦网进账1分,副攻拉西奇拿得11分。欧冠女排季后赛6进3第二回合比赛,瓦基弗银行将于4月5日回到主场与苏黎世再战。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