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4岁童囫囵吞下167粒瓜子排便困难 医生徒手施诊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3-24 07:37:2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艳霞 通讯员 陈海威)“感谢李主任,救了我的孩子。现在孩子排便正常了。”3月4日,在周口市儿童医院肛肠科门诊,患者郑某泽的父母激动地说。


郑某泽,今年4岁,来自沈丘县付井镇。前些天,郑某泽不停地说肛门处疼痛,最初,每天大便三四次,但只是排出一些淡黄色的水,未见明显大便,后来次数一天比一天多。家人带其到多家医院就诊,未查出问题,吃治拉肚子的药也不见效。3月4日,家人带郑某泽到周口市儿童医院肛肠科门诊就诊。


该院肛肠科主任李冠义接诊后,诊断患者直肠里有干结粪块或异物嵌塞,可能患上肠梗阻。李冠义先查看患者肛门,发现肛门处潮湿又红肿,并有少量液体向外渗出。随后又做肛门指诊检查,李冠义把手指伸入患者肛门内,触摸直肠肠腔,发现直肠内有凹凸不平的、大量的瓜子样异物与大便黏合成团嵌塞其间,必须尽快取出。为了保证孩子的安全,尽量减少其痛苦,避免直肠、肛门二次损伤,该院肛肠科全体人员通力配合,经肛门注入稀释过的麻药,徒手伸入患者肛门,于直肠肠腔内,小心翼翼地滑过一侧的肠壁,一点一点地抠出瓜子及黏合的硬粪块。5分钟后,异物被全部取出。术后清点发现共有167粒瓜子。很快,郑某泽的排便、精神均恢复正常。


在此,周口市儿童医院肛肠科医生提醒各位家长,工作再忙也要多关注、关心孩子,避免类似事情的发生。(记者 刘艳霞 通讯员 陈海威)


[ 责任编辑:叶明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