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小麦统防统治工作全面展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6 16:22:5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光林)目前,正值小麦返青期,也是防治麦田病虫草害发生、流行、蔓延和危害的关键时期,项城市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对大小麦条锈病、纹枯病等易发病虫害的监测和防治工作。

在郑郭镇一块麦田现场,一架小型直升机做着喷洒农药前的准备工作,随着驾驶员的操作,直升机腾空而起,开始了空中作业。不仅速度快,而且使用超低容量农药喷洒,节省农药和水资源,减少农作物的农药残留和环境污染。

据了解,该小型直升机工作一天可以为3万亩地喷药,目前全市共出动3架直升机,36万亩田地预计4天全部喷洒完毕。

郑郭镇镇长孙继峰说,今年郑郭镇播种小麦5万亩,这次采取的是飞机播撒农药的形式进行统防统治,大大提高小麦病虫害防治质量和工作效率,减轻了农民的负担,必将为今年夏季小麦的丰收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