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毅到临蔡许庙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9 10:19:5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魏贺)3月28日下午,县长王毅到临蔡镇许庙行政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许庙行政村,王毅详细查看了档卡建设,分门别类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随后在村内对六类重点人员进行了走访。每到一户,王毅都和他们亲切交流,了解群众是否享受到了相应的帮扶政策和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

走访结束后,王毅和乡村干部随即召开现场问题分析会。王毅指出,许庙行政村脱贫攻坚工作有成绩,也有问题。具体来说,驻村帮扶工作比较扎实,各项扶贫政策落实较好,村内基础设施比较完善,但是电子档卡规范化建设工作滞后,村内人居环境较差,长期无人居住房屋标注工作尚未开展,“老人户”问题突出,反映出乡村两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不大。

王毅要求,实现2018年脱贫摘帽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乡村两级和驻村工作队一定要摒弃“等”“靠”思想,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快档卡规范化建设,按照要求完成电子档卡建设和户说明工作;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村内道路;要加大帮扶力度,实施好产业帮扶和“六改一增”,提高贫困群众收入,改善贫困家庭环境。以良好的作风,细致的工作,严格的要求,不断提升精准扶贫成效。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