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商务局因存在问题整改敷衍塞责被通报批评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29 17:16:3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金月全)3月29日下午,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六次查处通报大会在周口人民会堂召开。周口市商务局被通报批评。

存在问题:近日,根据市委巡察发现的问题及干部作风大整顿掌握情况,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督查组对市商务局进行了专项督查,发现该局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

一、对党的建设重视不够。该局重业务,轻党建,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局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存在召开不按时、记录不规范、学习不深入问题,其中2017年第四季度没有任何党课记录。虽然下发了一些“三会一课”文件,但4个基层党支部开会研究少,党员记录少。部分党员党费缴纳不及时,截至2018年2月底,仍有49名未交2017年全年党费。

二、问题整改敷衍塞责。该局党组对市委第二巡察组2018年1月反馈问题的整改不重视,效率低下,执行不力。如该局2006年以经贸服务中心名义与王琨、陈刚二人签订47年租赁协议问题,早在2013年市纪委针对该问题就下发了《纪律检查建议书》,但直至这次督查组检查后,该局才提供一个2018年3月13日的民事起诉状;该局负责的“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整体推进不力问题,直至2018年3月14日才向太康、西华、商水等县下发内部明电,督促报送该项目的进展情况,经查2015年至2016年拨付的3400万元项目补贴资金目前仍滞留在财政部门。

三、“四化三查”工作不实。该局学习贯彻“四化三查”工作部署不务实、不深入、不到位。虽然召开了有关会议、制定了学习计划,但在3月9日督查组测试该局科级干部掌握“四化三查”和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应知应会基本知识的情况时,30人中竟有21人不及格,仅有1人答对“四化”内容,没有1人答对“三查”内容。局内部科室职权清单、工作流程图、工作职责不同程度地存在更新不及时、公示公开不到位等问题。局纪检组落实“监督立体化、问责常态化”成为一句空话。

四、干事创业缺乏主动。该局干部职工缺乏进取心、创新能力差,整体工作标准不高。局稽查支队自成立以来,没有统一部署过全市商务执法工作,致使全市商务执法存在监管缺位问题。对我市存在的黑加油站问题,以没有行政处罚权为由,从未主动采取行政强制措施。自2014年以来,只办理了4件行政处罚案件。虽然去年该局根据全省安排在我市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成品油专项整治工作,对手续不齐全加油站下发了相关通报,但对通报中存在的问题没有跟进落实,问题依然存在。如中心城区七一路东段的中石化加油站、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对面的中石化加油站均属手续不全,应依法关闭的加油站,但在督查组检查时这两个加油站仍在违规营业。

通报: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对市商务局通报批评,责成该局主要负责人在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查处通报大会上作出深刻检讨,由市纪委对相关责任领导进行约谈。责成市商务局对局机关及其下属单位深入开展“四化三查”,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对巡察及干部作风整顿反馈问题迅速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报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检讨: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明:我们坚决认领、照单全收,逐项落实、严肃整改。这些问题严重损害了我市商务系统的对外形象,给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党员干部抹了黑、丢了脸。我作为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此,我向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深深的歉意,并代表市商务局党组向大会作深刻检讨。我郑重承诺:凡是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立即落实!凡是商务领域的工作快速办理!凡是群众反映的问题马上查处!以实际行动,让群众满意,让领导放心,请大家监督!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