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开展大培训活动为脱贫干部明目充电提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3-30 08:41:3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高洪驰 通讯员)今年,周口市委、市政府把加强脱贫攻坚干部培训列入年度工作要点,通过分类施策,力争“一把钥匙解一把锁”,着力解决负什么责任、干哪些工作、怎样干好的问题。

划清“责任田”。邀请12名专家学者和扶贫业务骨干,对市县两级党政分管副职、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扶贫办全体干部、以及159个有扶贫任务的乡(镇)党委书记,围绕市县抓落实、乡村组织实施的工作机制。截止到3月30日,全市己举办提升脱贫攻坚能力培训班3期,构建了责任清晰、各负其责、合力攻坚的责任体系。 

讲解“方法论”。组织乡(镇)党政分管领导和扶贫办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村级脱贫责任组组长和村“两委”成员,围绕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精准帮扶和普遍关心的热难点问题,开展40场送政策下基层活动,通过提升干部的实际工作能力,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补充“能量源”。组织乡(镇)党委书记、农民专业合作社带贫代表、带贫企业代表、市(县)派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级脱贫责任组组长、励志脱贫户八个方面的代表,赴10个县(市、区)巡回宣讲,参加各界人士2万余人。通过大力推介工作中的典型事例、经验做法和先进人物,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聚合起脱贫攻坚的强大正能量。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