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健康扶贫献爱心 冒雨帮助卖萝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3-30 09:17:13 
分享到

当天,唐丙华家的萝卜全部卖了出去

□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刘进才 王惠 文/图

本报讯 近日,在周口市东新区人民医院院长王淑华的热心帮助下,贫困户唐丙华家滞销的2000多公斤萝卜全部卖了出去。

今年52岁的唐丙华家住西华县皮营街道办事处邝桥社区,妻子病逝,他也患有胃肠炎、腰椎间盘突出等多种疾病。由于家庭贫困,他舍不得花钱看病,一直忍受着病痛的折磨。两个孩子先后考上大学后,仅靠种几亩地维持生活的唐丙华一家更加困难。周口市东新区人民医院院长王淑华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为唐丙华提供2000元医疗救助资金,并与他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随后将唐丙华接到医院,进行救治。

近日,王淑华在对医院帮扶对象的走访中,得知唐丙华家的2000多公斤萝卜出现滞销,非常着急。

3月19日,王淑华冒雨走访了多家饭店和企业食堂,最终帮唐丙华卖了1500多公斤萝卜。对于剩下的500多公斤萝卜,王淑华决定全部买下,作为医院职工和家庭困难患者的“福利”。

提起周口市东新区人民医院,唐丙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说:“俺做梦也没想到,能遇到这么好的医院、这么好的院长!”而王淑华却说:“作为河南省人大代表,作为以尽善心、行善事、结善缘为文化内涵的周口市东新区人民医院,帮群众所需,解群众所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