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万花筒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3-30 09:25:08 
分享到

小时候,那么多玩具,独独沉迷万花筒。

小小一根管子,眯起眼睛看进去,只要轻轻转动,哗,七彩缤纷的图案,千变万化,里面到底有什么呢?

那时看成年人的世界,也觉如是。

后来打碎万花筒,发觉只有些碎纸层及塑料片,以及,几面镜子。原来,那种种五花八门不过是视觉在掩映下产生的幻象,经不起考验。

于是,撇下玩具,参加别的游戏。

一直到最近,才在玩具店中又一度发现老好万花筒,忽然想起披头士的一首歌,叫《钻石天空里的露西》,露西被形容为“一个有万花筒眼睛的女郎”,可见其魅力。

顿时如获至宝,带一支回家,慢慢欣赏。

对牢阳光,看出去,图案活像巴黎圣母院里的染色玻璃窗,十分瑰丽。

假是假一点,不过隔江观火,不必付出太大代价,这是好处。

有几样原始的玩具,历久不衰,把包装翻新,就可推出,万花筒其一,音乐盒其二,小丑人形其三,都已经带着浪漫色彩。(亦舒)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