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把制度建设贯穿作风整顿全过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3-30 09:26:12 
分享到

本报评论员

好的作风是干事创业的重要保障,制度建设是“标本兼治”的重要基础。

去年以来,我市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持续不断抓干部作风整顿,重点治理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塑了干部队伍新形象,提振了干部队伍精气神,全市干部队伍展现出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新风貌。

当前,全市深化改革和实现跨越发展已经站在一个全新的起点上。但是,我们变化太小、发展太慢的问题仍然突出。我市改革发展仍处于爬坡过坎攻坚期,实现跨越发展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紧迫而繁重。越是在闯关夺隘、奋力冲刺的关键时候,越是要时刻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

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六次查处通报大会上,市委宣布了对个别同志的处分决定,通报了部分单位在干部作风方面存有的突出问题,4位同志分别作了检讨发言。从这次查处的问题看,有的单位、有的同志在全市作风大整顿深入推进的高压形势下,依然存在侥幸心理和应付心态。因此,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走出作风问题抓一抓就好转、松一松就反弹的怪圈,根本上还是要靠科学有效的制度。我们要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干部作风大整顿的全过程,通过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把干部作风大整顿的成果巩固下来、坚持下去。要以长效机制强化源头治理,杜绝问题反弹。

发展始终是第一要务,而干部作风建设的成效,最终也必须体现在保障和推动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具体工作上。因此,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摆布到哪里,我们作风建设的重点就要跟进到哪里。今年,我们要把工程建设质量和招投标市场问题作为重点查处领域,严肃查处个别插手工程、项目和招投标的党员干部,确保治理一个领域、营造一方净土。

深化干部作风大整顿,发现问题是切入点,整改问题是落脚点。抓好作风建设,来不得半点应付、“表里不一”,那些轰轰烈烈搞活动、扎扎实实走程序、认认真真走过场的做法使不得、要不得,必须坚决杜绝。对查处通报的问题,要结合工作实际立查立改,在整改中提振精神状态、强化责任担当、锤炼严实作风。要大打一场问题整改歼灭战,确保实现干部作风整体好转,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成果丰硕,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把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与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带头学习宣传遵守新宪法和国家监察法,做到真学、真懂、真守、真信、真用。要按照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的安排部署,抢抓机遇、对接政策,强化措施、铆足干劲,以更加过硬的作风,大干苦干实干,多当战斗员、少当评论员、不当观察员,全力推动周口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