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春的旋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3-30 09:52:39 
分享到

春天的帷幕缓缓拉开了,带着希望,带着无限的遐想与企盼,我们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地迎接春天——一切都是崭新的开始……

田间的小草从泥土里悄悄地探出了头,快乐地沐浴着灿烂的春阳,柔弱的身子在风中肆意地舒展着、摇曳着,欢快地向人们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哦,那精灵般曼妙的舞姿,踩动的一定是渐行渐近万物复苏的音符吧,要不,这满眼怎么尽是盎然的春意呢?

河边的柳树从睡眠里醒来了,先是抽出缕缕黄绿色的嫩芽,不经意的,竟化作了满树的绿,挂满每一条枝丫。长长软软的枝条低垂至平静的水面,像极披着长发含笑不语的少女。轻柔风起,夕阳西下,她亦顽皮开来——伸出手臂,撩起粼粼波光,荡漾霞光万道,浑不管那一池春水皱起了。

明丽的天空更是大放异彩。那流动的白云,伴着蔚蓝无暇的底色,飘渺如仙境,广阔而悠远,让人有翱翔长空展翅高飞的冲动。早归的燕子,呢喃着筑巢的欢歌儿,传递着一年辛勤的讯息;放学的儿童,拉着长辈,把风筝张满蔚蓝的天,凭空增添了五颜六色的绚丽。白云映照,千姿竞帆,激情放飞的梦想,昂扬奋进的力量,如循着微光,去追求那份积存已久的渴望,永不停歇。

春天的雨是不甘寂寞的,丝滑、细腻,落在小草上,点缀得小草神采飞扬,增了几分灵动;洒在柳枝上,氤氲了柳枝神秘无限,添了万种风情。抬眼无际珠帘,暗暗沉沉间,满溢虚无飘渺如临仙境的美,如梦一样,如诗一般。偶尔溅起的水花,圈圈涟漪,着着幻化,便是梦的眼,惹遐思无限。

春,唤蓬勃生机,惹千般遐想,迭斯人感悟。一年之计,当不负时光,不忘初心!让我们放飞思绪,珍惜春光,品味美妙,怀揣自己的梦想,轻盈地走向未来。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