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中心城区全面亮化打造流光溢彩不夜城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1 13:12:0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彭慧)为加快推进我市百城提质工程,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3月30日,记者从市政府了解到,按照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要求,以“光耀周口城、盛装迎省运、彩映新时代”为主题,以显“城”、露“水”、展“文”为目标,拟对中心城区全面实施夜景亮化工程。未来,将致力于将中心城区打造成一座火树银花、五彩斑斓,富有动感、美感的时尚不夜城。

  

扮靓关键点大放异彩

根据《周口中心城区亮化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心城区这16条亮化道路范围包括:周口大道(交通大道-商周高速北口);大庆路(黄河路-太清路);工农路(火车站-人民路);八一大道(开元大道-太清路);五一路(黄河路-七一路);中州大道(宁洛高速口-太清路);汉阳路(太昊路-太清路);腾飞路;太昊路(中州大道-交通大道);黄河路(永丰路-大庆路);交通大道(永丰路-周口大道);七一路(汉阳路-周口大道);文昌大道(中州大道-大广高速口);庆丰路 (大庆路-政通路);建设大道(汉阳路-周口大道);沙颍河两岸(汉阳路-大庆路、周口大道-武盛大道)。

此次亮化工程的重点部位有:市行政中心、市体育馆及其周边、市科技馆、天明锦江国际酒店、兴旺塔、周口师范学院、周口大闸、周口公园、和谐公园、人民公园、五一广场、川汇区广场、开发区人民广场、周口火车站、周口汽车总站、周口大道桥、大庆路桥、中州大道桥、贾鲁河桥、宁洛高速出入口、机西高速出入口、商周高速北入口、大广高速出入口及市政公共设施等。

此外,中州大道、八一大道、周口大道、太清路、建设大道、七一路、交通大道这七条道路部分路段作为今年提升改造道路,景观亮化也将同步进行。

  

新能源打造光影艺术

据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亮化设计和施工依据《城市夜景照明设计规范》要求进行,根据城市不同区域及楼房性质,选择符合特色的亮化效果,以达到整体和谐、区域鲜明的效果。

据悉,除先期已实施亮化的20家单位外,中心城区主干道沿街楼体(六层以上)亮化应根据建筑高度、结构不同,采取多种立面照明,使用多变点光源的方法,如多层建筑可采用轮廓线勾勒照亮、高层建筑可采用顶部重点照明及立面轮廓局面照亮等,在建筑物顶部楼体设置泛光灯、轮廓灯、霓虹灯、射灯,大力提升亮化效果。照明线条将简洁醒目,尽量体现建筑物的突出特点,可对称设置,注重本现庄重沉稳等特点。市政道路亮化灯型设计符合道路功能,做得错落有致,灯光颜色与周边楼体交相呼应。

“亮化工程将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光源、新工艺,体现科技含量和艺术品位,达到简洁、明快、节能、环保、耐用及便于长期维护管理等效果。”该负责人表示,“亮化单位的亮化方案要按照市中心城区亮化工作领导组办公室(简称市亮化办)要求统一设计施工。未统一设计的,须报市亮化办审查,经批准后方可施工建设。”

5月底前将亮出“高颜值”

据了解,2018年5月底前,中心城区将完成主干道六层以上(含六层)建筑、河道两侧及绿化带、游园广场的亮化工程及重点部位的亮化工作任务。

亮化工程将实行远程智能化控制,由市城管局统一负责,暂定为每天亮化开启时间为冬季晚6时至11时,夏季晚7时30分至11时。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