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本周气温波动大 清明节假期气温将“跳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1 16:59:3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凯 通讯员 任晓燕本周将迎来清明节假期,不少人已经开始计划如何外出游玩了,而天气无疑是大家都关注的问题。4月1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我市天气整体是晴天间多云,但是假期期间,我市整体气温将大幅下降,最高气温将下降17℃左右,“清明时节雨纷纷”的景象或将出现。


据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我市降水量为0~3㎜,较历年同期平均值5.9㎜偏少;周平均气温12.0~13.0℃,较历年同期平均值11.9℃略偏高,周极端最低气温6℃左右。具体来看,本周一我市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0℃,似乎有进入夏天的感觉。周二气温稍有下降,但是从周三开始,我市气温开始出现大幅度降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和周一相比最高气温下降了17℃,降幅非常大,并且还有4~5级的偏北风出现,到本周末我市的气温才将开始回升。


市气象局提醒,此轮气温波动正值清明节假期,整个清明节假期期间,最高气温仅为16℃,市民外出游玩要多穿衣服,由于有大风天气出现,祭扫要注意防火。


具体预报如下:


周一,晴天间多云,17~30℃。


周二, 晴天转多云,18~28℃。


周三、周四,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11~13℃, 3日下午~5日有偏北风4~5级。


周五、周六,多云转晴天,6~16℃。


周日,晴天间多云,12~21℃。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