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小学生清明祭扫烈士陵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2 15:33:3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朱海龙)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周口市七一路一小在少先队大队部组织下开展了系列祭清明活动,在全校开展了网上祭英烈签名献花写祭语、“祭英烈,颂祖国”作文比赛和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以表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哀思和敬意!

4月2日早上,四年级学生代表到烈士陵园进行了祭扫烈士墓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

上午八点半,400余名学生衣着整洁,佩戴红领巾,手握自备白花,排着整齐的队伍从学校出发,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周口烈士陵园,伫立在傲然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穆的悼念活动开始了。升国旗、唱国歌、敬队礼,党员教师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墓敬献花圈,全体师生向烈士鞠躬默哀。

校长王新刚教育同学们要传承革命先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勤奋学习,努力成才。学生代表陈俞含同学发言慷慨激昂,代表全体学生表达了报效祖国的决心。全体少先队员在墓碑前宣誓,“热爱祖国、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振兴中华。”少先队员们的铿锵誓言响彻在烈士陵园上空。整个过程中,庄严肃穆。随后,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绕墓碑一周,依次将白花摆放在烈士墓前,并深深鞠躬,表达对烈士的敬意与怀念。

通过本次清明节扫墓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进一步认识,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更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小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也进一步推动了我校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