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较强冷空气来袭 周口部分地区将出现雷暴大风天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2 17:02:3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凯 通讯员 任晓燕)4月2日下午4时,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3-6日,先后受两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将出现大风、强降温天气。3日傍晚到4日,我市有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6日将有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市,大部地区有西北风5级左右。4-6日全市气温较2日将出现明显下降。8-9日气温明显回升。此次降温对我市冬小麦生长进程有一定减缓。

市气象局建议:受此次冷空气影响,降温幅度大,市民需注意防范降温、大风等天气对人体健康、生活等造成的不利影响;需防范大风可能导致的室外广告牌等高空悬挂物倒塌或损毁;做好设施农业、畜牧养殖业大棚加固、保暖工作;冷空气来临前小麦要及时浇水,预防晚霜冻危害。一旦发生冻害,要及时采取浇水、追肥等补救措施,促其尽快恢复生长。

未来七天预报:

3日,多云转阴天,15~26℃。

3日傍晚-4日,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东北风4~5级,9~13℃。

5日,阴天有阵雨,9~13℃。

6-7日,晴天,受冷空气影响,6日有西北风5级左右,8~16℃。

8-9日,晴天,气温明显回升,13~23℃。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