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粗心市民丢背包刚要寻找 却被告知可认领失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3 09:33:4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牛思光)乘客在公交车上遗失物品的事并不少见,然而当失主刚刚发现物品遗失,寻找时却发现失物已经被找到的事却不常见。3月31日,市民苏女士乘公交车就遇到以上的经历。

在市公交总公司一公司,市民苏女士讲述了她的经历。3月31日上午,她和家人计划回项城老家办事,他们先乘坐19路公交车,期间不慎将自己背包落在公交车上,自己却丝毫没有察觉。当他们坐上去往项城的客车,准备买票时,才发现自己的背包落在公交车上。她赶紧和公交公司取得联系,没想到对方告诉她,她的背包已经被19路公交司机张斌捡到,并且背包已经被公交司机交到公交一公司,自己可以去认领物品。

市民苏女士说:“我的背包里有现金1000多元,还有身份证、医保卡,最重要的是还有家中智能锁的钥匙。钱丢了没太大关系,家里智能锁的钥匙丢了,实在不好配。”认领完背包,苏女士非常高兴,当即表示要对司机张斌进行感谢,被张斌婉言谢绝。

据市公交总公司一公司经理罗学德介绍:“自公交一公司成立以来,公交司机拾金不昧的好事层出不穷。公交司机捡到的物品大到笔记本电脑、数千元现金,小到一件衣服、手提袋,几乎每月都有十几次遗失物品上交登记。其中,一些物品失主已经认领,有些长时间无人认领的物品,公司只能通过慈善机构捐出去。”


[ 责任编辑:张倩影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