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明祭英烈 周口千余名青少年祭扫烈士陵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3 13:54:2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慧洋 文/图)“奋发有为,誓做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4月3日上午,来自市区的志愿者组织代表和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共1000余人齐聚市烈士陵园,在清明节前祭扫英烈,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上午9时,志愿者组织代表和团员、少先队员代表排着整齐的队列来到英雄革命纪念碑前,敬献花圈并默哀。在祭扫过程中,少先队员代表和青年代表分别做了发言。在少先队员代表的发言中,回顾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切缅怀烈士丰功伟绩。随后,全体少先队员在代表高声朗诵红色经典作品,并在烈士墓前举起右手,握紧拳头,以红领巾的名义庄严宣誓,深情缅怀长眠在此的烈士;来自文昌中学的4名青年代表,声情并茂地诵读了献给革命烈士的献词。仪式结束后,志愿者组织代表和团员、少先队员代表还向烈士陵墓敬献白花并参观革命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从小我就听长辈讲关于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因为他们的付出,才会有了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今天的活动给了我很大的触动,特别是在给烈士献花的过程中,我看了一座无名英雄墓。这些革命先辈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最后却连姓名都没有留下。我以后要学好本领,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学生李瑾在参加完祭扫活动后激动地说。前来祭扫英烈的市民王先生则表示,爱国主义教育应当经常性、持续性举行,让孩子们尽可能多的去感受、去接触爱国主义教育。

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清明祭扫活动是周口各级团组织“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中的一项,团市委还将继续开展好网上祭英烈等系列活动,让英烈精神得以传承和发扬。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