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公安局举行清明扫墓缅怀公安英烈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3 14:13:0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郁发顺 文/图)秉承英烈遗志,凝聚前行力量,追忆英雄事迹,传承不朽精神。又是一年清明至,4月3日,周口市公安局组织公安民警来到周口市烈士陵园公安英烈墓碑前,祭扫默哀,敬献鲜花,深情表达对公安先烈的崇高敬意与追思之情,深切缅怀为守护周口社会平安和人民幸福献出生命的公安英烈。周口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范志刚以及来自局直各单位的公安民警代表60余人参加了缅怀祭奠活动。

无尽追思忆英雄,祭奠英烈铸警魂。当天上午,春日的周口市烈士陵园草木萌发、松柏葱茏,庄严肃穆。参加缅怀活动的全体民警怀着沉痛的心情,以整齐的步伐缓缓行进到革命烈士徐晓军的墓碑前脱帽肃立,敬献花篮,默哀致敬。随后,全体民警在革命烈士纪念墓碑前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入警誓词。徐晓军,男,汉族,周口市人,生于1975年,1994年毕业于河南省公安专科学校,生前系原周口市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1995年8月31日,在缉捕犯罪嫌疑人时以身殉职,被河南省公安厅追记个人一等功。

最后,参加祭奠的民警怀着崇敬的心情一一缓步来到无名烈士墓前,敬献鲜花,深切悼念英烈的大无畏精神,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尽哀思。

通过开展此次清明祭奠活动,使每位参加活动民警的心灵都受到了一次洗礼,接受了一次革命教育,深刻体会到了新时代公安民警承担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民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对英烈们的深切缅怀化为尽责履职的强大动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敬业爱岗、恪尽职守,忠实履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神圣使命,用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公安工作中,勇于拼搏,甘于奉献,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新时代公安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公安民警常年奋战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第一线,是和平年代牺牲人数最多的职业群体。仅1980年以来,周口市就先后有48名公安民警献出宝贵生命,有13名公安民警因公负伤致残。他们有的为了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牺牲在执法一线;有的因为积劳成疾,累倒在工作岗位上;有的奔波在执法执勤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其中,有5名公安民警被追授革命烈士,9名民警被追授国家二级英模。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