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明假期期间 河南交警部门将严查这些违法行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4-03 15:10:12 
分享到

清明假期将至,4月2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为确保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为群众出行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清明假期期间,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采取一系列管控措施,全力压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据悉,全省交警部门将严查酒驾及超速、超员等。

将严查超员、超速、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

据悉,在清明假期期间,全省交警部门将严查超员、超速、酒驾、醉驾等重点违法行为。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明假期期间,全省多地阴雨天气,公安交警系统将全警动员,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执法装备投入路面,实行路面巡逻与视频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加强对辖区路面的管控,严查严控“两客一危”车辆。

同时,全省交警部门将对“三超一疲劳”、客车违规载货、停车上下人、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酒后驾驶、醉酒驾驶、涉牌涉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非法运输、伪装运输危险化学品等违法行为,消除隐患保平安。

织密“高速天网”发现拦截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在清明假期期间,我省交警部门将依托全省高速公路智能卡口、视频监控设备、区间测速和缉查布控系统织密“高速天网”,发现拦截查处重点车辆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通过科技手段提升现场执法效率,提高执法威慑力。重点将营转非车辆和有超速、超员、酒驾等违法未处理的客车、校车、7座以上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全部录入缉查布控系统,智能报警,逐车查纠除隐患。

同时,将加强视频巡查除隐患。据介绍,在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监控室将设立视频巡逻岗位,派民警驻守,利用路面监控设备进行全路段视频巡逻,发现严重交通违法或影响道路安全通行的隐患,就近派警处置。

记者获悉,在清明假期期间全省交警部门还将加强夜间管控保安全。持续推行定点守候夜勤模式,定点布警,遇有卡口或缉查布控系统报警的违法行为,及时引导查处。四是加大对危险驾驶违法犯罪打击力度。严格落实《刑法修正案(九)》危险驾驶行为入刑有关规定,从严追究“严重超员、严重超速”违法人员的刑事责任。

将对客运车辆和大型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进行严格管理

据悉,在清明假期期间,客运车辆和大型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作为重点车辆将受到严格管理。

全省交警部门对清明假期期间查处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超员、超速等违法及凌晨2时-5时违规通行的“红眼客车”及时进行违法曝光。

同时,记者了解到,各地交警部门对在本辖区发生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两客一危”车辆和驾驶人按照要求,将违法信息抄告至所属企业及企业所在地人民政府、交通安全委员会、安监部门、交通运输部门,实施联合惩戒,督促客货运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安全提示]

◆自驾车出行应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熟悉车况和路况。亲朋好友结伴出行要避免聊天玩闹分散注意力。自驾车祭扫、踏青,应将车辆停放在墓区、景区停车场,步行前往,尽量避免驾车进入墓区、景区。

◆高速公路行车要系好安全带,保持安全车距。遇雨天路滑,要降低车速,减少变道超车,谨慎驾驶。清明期间高速公路、城市出入口附近交通拥挤,切勿占用应急车道,避免争道抢行诱发刮蹭事故。

◆驾车行经农村地区,遇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路段,要严格控制车速。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

◆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客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客车。

◆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途径向公安机关交管部门举报。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