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巧媳妇工程渔网编织项目落户市妇联帮扶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3 15:57:4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孙媛媛 文/图)为深入推进“巧媳妇”工程,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促进农村妇女脱贫致富,4月3日上午,市妇联、龙巢网业联合在帮扶村——西华县叶埠口乡洼赵村举行巧媳妇工程渔网编织产业扶贫揭牌仪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华,副调研员陈松涛及县乡有关领导、妇联主席等50余人参加会议。

揭牌仪式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在帮扶村实施“巧媳妇”工程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如何开展好产业扶贫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仪式结束后,现场参观了渔网编织场地。看到家门口建立了扶贫基地,村民们热情高涨,满怀信心,纷纷表示,“把基地建在了家门口,这是一件大好事,我们要好好珍惜这次机会!”

据了解,巧媳妇工程渔网编织基地的建立,是市妇联帮扶队工作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是由常规帮扶到产业带动的一个重大提升,目的就是让贫困妇女有活干、有钱挣,靠自己的力量自力更生、自立自强,从而实现脱贫致富。

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立足农村留守妇女多、就业愿望强的实际,把“巧媳妇”工程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力抓手,带动了服装服饰、手工制品、种植养殖、电子商务、农家乐等各行各业“巧媳妇”16万余人家门口就业,走出了一条符合我市实际的脱贫攻坚路子。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