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保十三运会食品安全 餐饮服务人员 “充电”又“练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3 16:22:4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志新)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期间,运动员作为舞台的主角,其餐饮食品安全至关重要,为确保参赛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餐饮食品安全。4月3日,市食药监局对参与十三运会赛事任务的300余名餐饮服务人员集中进行了业务培训和食品快速检测技能演练。

当日9时许,培训会正式开始,授课人员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并结合与食物中毒相关的典型案例,集中向参会人员讲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重点对事前评估、食品原料采购、进货查验制度落实、餐饮炊具消毒、食品留样、过程控制、食物中毒应急处理、专间设置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上,主办方还向与会人员发放了《第十三届河南省运动会驻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手册》。

培训会结束后的下午,市食药监局又对餐饮服务人员开展了食品快速检测技能演练。在演练过程中,餐饮服务人员首先对多功能食品安全快检箱、附件箱、安全检测仪等食品快检设备的检测原理、操作规程、注意事项、快检对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学习,紧接着,部分餐饮服务人员亲身体验了食品快速检操作流程,收获颇丰。

市食药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餐饮食品安全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明确了餐饮监管人员和餐饮从业人员各自的职责,提升了他们的业务和服务水平,也将为十三运会的餐饮食品安全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