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鸡蛋降价了 春节过后消费需求下降是主因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3 16:21:3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牛勇威 文/图)本报讯“鸡蛋价格下跌了。上个月我在超市买鸡蛋,每公斤售价还要8元左右。这个月,再去买鸡蛋,就已经降到每公斤6.8元。”4月3日,记者走访市区各大超市及部分菜市场发现,鸡蛋价格与上月相比下降不少。


鸡蛋价格下跌

4月3日,在庆丰街一家超市内,记者看到不少市民购买了大量的鸡蛋,超市每公斤6.8元的价格吸引了不少市民购买。“现在鸡蛋便宜,上个月鸡蛋的售价还要每公斤8元。现在便宜了不少,每公斤价格还不到6.8元。”见到有顾客,工作人员忙上前推销。“趁现在便宜多买点,这够我们家吃上一个月的了!”正在超市购物的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人民路国槐街菜市场,市民和摊主都反映最近鸡蛋价格确实下降了不少。“今年来,鸡蛋价格下跌不少,春节时最贵,每公斤鸡蛋售价为12元,随着年节慢慢过完,鸡蛋价格也随之慢慢下跌,现在每公斤鸡蛋的售价在6元左右。”摊主胡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每箱鸡蛋的进价平均降了几十元,随着进价下降,零销售价格自然也会下跌。


供求关系是价格下降主因

据市统计局相关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春节过后,我市鸡蛋价格总体呈下降态势。2月份我市鸡蛋价格为每公斤9.40元,春节期间有所上涨,每公斤达到了10.00元,春节过后价格回落到了每公斤9.00元;3月上旬每公斤鸡蛋的售价为7.80元,中旬以后价格继续下降,目前是每公斤价格为6.80元,已经接近了养殖成本。据市统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影响价格变动的因素较多,诸如供求,天气变动,宏观环境和政策影响等。目前,我市鸡蛋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春节过后消费者需求下降,预计不会继续下降了。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