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法院召开2018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工作动员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4 16:41:1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记者陈永团姬慧洋通讯员韩超杰文/图)4月4日上午,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动员全院上下,做好201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对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温新征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登喜传达了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兼创建办公室主任张冬梅宣读了《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调整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和《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工作实施方案》,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孔令奎就重点案件的审判执行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明杰代表院党组作了动员讲话。刘院长强调:一要思想高度重视。要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全局、政治性工作来抓,坚持以开展群众性创建活动为总抓手,保证全员参与,为提升司法公信力、树立新时代法院形象提供保证。二要明确目标任务。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审判执行中心工作,以提高干警的文明素养和法院文明司法水平为目标,对标省级文明单位考核细则和院创建工作责任划分,全面加强软件和硬件建设。三要坚定创建信心。市法院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有基础有条件,而且有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市法院的形象在全市得到认可,广大干警的办案热情积极高涨,办案效率和质量逐年提高,执法满意度连续两年位居全省前列,审判执行工作步入了争先创优的良性发展轨道。全体同志应树立信心、真抓实做,确保用两年时间实现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四要加强组织领导。院党组要把精神文明建设与各项业务考评有机结合起来,按照责任划分,尽快形成党组统一领导、创建办推动落实,部门各负其责的创建格局;要在人员、车辆、经费上实行倾斜,优先保障,要把文明创建活动与党建目标责任制考评、公务员年度考核、部门绩效考核等结合起来,要加强对创建活动的督促检查,定期进行情况通报,保证精神文明建设和群众性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