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法院召开2018年机关党建暨纪律检查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4 16:47:5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永团 姬慧洋 通讯员 韩超杰 文/图)4月4日上午,市法院召开2018年机关党建暨纪律检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市法院党建工作。党组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律检查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温新征同志主持。

会上,机关党委副书记郝建国同志传达了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冬梅同志作了关于加强市法院机关党的建设的工作报告,回顾2017年党建工作,明确2018年机关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


最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明杰同志代表党组作了重要讲话,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做好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刘院长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要充分认识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机关党建工作要走在基层党建的前列”内化于心,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正确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对标省委巡视组来市法院检查党建工作反馈意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机关基层党建工作;二要完善措施,切实强化机关基层党的建设。要按照上级党组织和院党组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保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员先锋意识;要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完善《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三要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认真落实市委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的决策部署,严肃整治“四风”,通过各种形式的教育、督查、检查、暗访,着力解决个别干警办事拖沓、推诿扯皮、态度生硬、执法不严等问题;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下力气加强和巩固服务型法院建设成果;四要坚持以党建促工作,高标准完成以审判执行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党建工作要有必要的形式和内容,机关党建要把实质内容和有效形式结合好,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警都要找准切入点,创新工作思路,真正把党建融入审判执行工作,发挥好政治优势,在完成审判执行工作过程中,注重发挥好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市法院的改革、建设和发展提供政治保证和强大动力。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