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召开2018年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座谈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7 12:45:2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牛勇威)4月3日,周口市2018年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座谈会在市畜牧局召开,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任务。各县技术人员代表30余人到会。

会议指出,2017年,我市强化动物防疫工作,提升监测预警质量,严防重大疫情发生,加强了标准化体系建设和技术培训推广,确保了全市动物疫情的稳定。强化精准施策,提升了动物防疫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2018年要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动物防疫及规模化养殖场主要动物疫病净化工作。要提高监测预警水平,明确监测重点,科学制定本辖区监测方案,强化结果的运用。要主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时发布疫情预警。要积极开展动物疫病净化工作,明确企业主体责任,维持净化效果。要加强人畜共患病防控,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建设。要加强H7N9流感监测和剔除工作,确保抽检到位,做好相关人员防控。要加强技术培训与推广,提高动物疫病防控体系技术水平建设,强化有关技术的推广与应用。要完善防控体系建设,积极开展实验室延展申请,争取相关经费的投入。要认真开展执业兽医师考务工作,严格审核,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各县代表针对流行病学调查、疫病监测、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先进经验进行了认真讨论和交流。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