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高速应急道超车 两车受损一人担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7 15:26:0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 郁发顺)“以后我一定文明驾车,安全驾驶。”4月6日上午,在机西高速往周口方向149KM处发生一起因后方车辆非法占用应急车道超车处置不当而引起的交通事故,所幸现场并无人员伤亡,只有两辆车辆受损。

在机西高速周口西站出站口附近,机西高速交警王凯伟取下肇事车辆的行车记录仪,还原了这场事故的原貌。事发时肇事司机赵某驾驶豫A牌荣威越野车行驶在机西高速109KM往周口方向的超车道上,发现前方超车道和中间行车道上都有车辆在行驶,赵某就从超车道上强行变道至应急车道上准备超越前方车辆,结果方向辐度太大,车辆右侧撞到了护栏上,由于操作不当慌乱中车辆又撞在正在行车道上正常行驶的豫K长城牌轿车上,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

根据视频资料显示,交警在处理该起事故时认定,赵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第22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62条等相关法律规定,在这起事故中负全部责任。车主赵某不仅自己要承担自己车辆的损失,前车的损失亦由其承担。除此之外,交警还根据赵某在行车过程中出现的“非紧急情况应急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超车”两项违法行为,给予其400元罚款的处罚。赵某对自己的不文明驾车行为后悔不已,表示以后一定要文明行车、安全驾驶。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都能以此为教训,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