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丘小伙淮阳庙会宣传禁止吸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7 15:57:4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洪涛 文/图)不但自掏腰包印制禁止吸烟宣传彩页,还走上街头,来到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向市民义务讲解吸烟危害,劝导市民戒烟……4月6日,来自商丘市柘城县的史超杰来到周口报业大厦,向记者讲述了义务宣传禁烟的点点滴滴。

今年32岁的史超杰是商丘市柘城县安平镇人,初中毕业后,他跟随家人到山东省即墨市做生意,以开理发店为生。史超杰平时不抽烟,可是当看到一些顾客在理发店里抽烟,他就上前制止,为此还没少得罪顾客。“理发店面积不大,有男顾客在里面抽烟,屋内烟雾弥漫,不知不觉二手烟就进入了人的体内,对其他人的危害很大。”史超杰说,有些顾客看到他的制止就掐灭了烟头,也有一些顾客不听劝解,而影响生意,为此他没少挨父亲的吵。

还有一件事让史超杰刻骨铭心。史超杰的儿子出生时,他在医院照看妻子,他看到一些人不顾医院张贴有“禁止吸烟”的标语和医生的劝阻,在病房、走廊里抽烟。第二天,他就去打印了几十张宣传戒烟的彩页,贴在医院的墙上,从一楼贴到八楼。令他感到难过的是,很多彩页在他刚刚贴上就被吸烟的人撕掉了……

“吸烟有害健康,国家也禁止在公共场合吸烟,可是一些人却视而不见……”意识到这一现象后,从2015年起,史超杰开始在网上查询相关资料,自费制作禁止吸烟宣传彩页,走上街头宣传禁止吸烟。由于儿时喜欢模仿孙悟空,有一定的表演基础,他就在闲暇时,来到山东省即墨市的广场上一边表演,一边给人发宣传彩页。

“义务宣传禁烟很辛苦,面对一些人的不理解,我没有气馁,反而觉得我有必要继续自己的宣传行动,让更多人去远离吸烟带来的危害。”史超杰这样说。

几天前,史超杰来到淮阳县的二月二庙会现场,一边做小生意,一边给逛庙会的游客发放禁止吸烟宣传彩页,他的行为也得到不少游客的称赞。除了在庙会上发放宣传资料,劝导游客戒烟,他还走上街头,来到学校等人流密集场所,义务宣传戒烟。4月6日,史超杰又来到周口市区一些主要街道,向市民宣传禁烟,劝导市民戒烟。

“一个人的力量有限,我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戒烟的行动中来,哪怕有一个人因为物品的宣传而远离了吸烟的危害,他的努力就没有白费。”采访结束时,史超杰语气坚定地说。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