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干部有士气 工作更给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4-08 08:28:06 
分享到

近日,我市召开了全市综合考评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市委书记刘继标强调,实施综合考评,考核的是效果,评比的是士气。所谓士气,某种程度上说,就是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与精气神。干部队伍只有士气满满,才能更好地推动周口跨越发展,更快地改变周口落后面貌。

在丁福浩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周口的发展,需要大干;周口的事业,需要苦干;周口的建设,需要实干。2018年注定是周口大干、苦干、实干的一年,让我们大家多当“战斗员”、少当“评论员”、不当“观察员”,全力以赴推动周口加快发展。要让大家全力与赴,就必须提振干部队伍的士气。

心理学认为,士气是维持意志行为的具有积极主动性的动机。士气的内在来源分为自觉性、凝聚力和自我实现心理三种。提振干部队伍的士气,首要的就是要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自觉性。为官当有为,像石磙一样不推不动的干部,不仅干不成事,还会耽误事,更会引起群众不满,给党和政府抹黑。自觉性源于责任感,干部的责任心越强,工作的自觉性就越强;自觉性越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就越强,自我实现的价值追求感就越强,工作自然就更出彩。

“树活风雨土,人活精气神”。士气是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也是动力,更是力量。没有士气,就没有工作激情,也没有工作方式和方法;有了士气,就有了向上的风气,就能形成发展的合力。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