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召开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4-08 08:33:52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姬慧洋) 4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副市长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平要求,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把这项工作放到极端重要的位置上看待。围绕大气污染扬尘治理、水污染黑臭水体治理、城市清洁行动、“散乱污”死灰复燃四项重点问题抓好环境治理。要迅速排查,摸清各类污染源底子,建立问题台账,采取暗访、整治、处罚、追责等严厉措施,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确保环境攻坚工作在短时期内取得明显成效。

王平强调,在治理大气污染方面,主要做好中心城区及各县(市、区)拆迁工地、道路工地、建筑工地、商砼搅拌站、砂石料场等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在治理水体污染问题上,对黑臭水体和沿河两岸的垃圾进行清理,对排污口进行封堵;开展城市清洁行动,对城市的街道、楼体楼顶、树木进行一次全面清洗,重点解决城市保洁、道路扬尘和生活垃圾乱堆乱放问题;针对“散乱污”死灰复燃,对无环保设施的物料堆场、商砼搅拌站、水泥构件厂要及时取缔到位,对涉水、涉气重点企业,加强监管和排查,确保治理污染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