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第一季度联合治超成效显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8 11:34:3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沈湛 通讯员 田书成)按照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关于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交公路发﹝2017﹞173号)文件精神和省、市交通公安联合治超要求,针对春季超限超载车辆有所反弹情况,周口市加大了交通公安联合治超执法力度。 

第一季度我市交通执法机构组织项城市、川汇区和商水等地交通执法人员并协调有关公安交警在商水县开展了跨区域联合治超集中行动。此次行动重点打击途径商水县进入我市的“百吨王”,通过流动称重检测共认定超限超载车辆34台,目前已处理18台,交通执法部门监督卸货1275.9吨,移送公安交警罚款27000元、记扣108分。

我市交通公安联合治超模式经过多次实践和探索,依托固定治超站,积极开展流动治超,已向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方向稳步发展。在省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的指导帮助下,西华、扶沟、太康、淮阳、沈丘、郸城等县交通运输执法机构也主动作为,加大了和当地公安交警部门联合治超力度。治超执法人员严格遵守交通公安联合执法程序要求,由交通运输执法人员称重检测、监督卸货,公安交警根据称重检测数据处罚、扣分。我市第一季度共开展交通公安联合执法143次,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参与481人次、公安交警参与215人次,查扣超限超载货车185台,其中已卸载153台,卸货7637.5吨;抄告运管部门处理117台;移送公安交警157台,罚款165400元、记扣729分。极大震慑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有力维护了我市的公路桥梁安全和运输秩序良好。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