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新能源汽车专用车牌10日启用  十万个号牌等你挑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08 17:54:1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4月8日,记者从周口市车辆管理所网上车管所了解到,根据上级部门统一部署,4月10日,我市交管部门将针对符合国家工信部公布标准的新能源汽车发放新能源专用车牌,首批新能源汽车号牌预计投放十万个,其中包含纯电动新能源车辆号牌、非纯电动新能源车辆号牌、新能源出租客运车车辆号牌。市区内共有八处地点可以办理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

十万个新能源汽车车牌号等你挑选

据介绍,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一位启用字母为D和F,其中“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预计我市首批投放的新能源汽车号牌可达十万个。

其中,豫PD00000-豫PD19999号段为小型纯电动新能源车辆车牌号段,豫PF00000-豫PF19999号段为小型非纯电动新能源车辆车牌号段;大型纯电动新能源车辆车牌号段为豫P00000D-豫P19999D,大型非纯电动新能源车辆号牌号段为豫P00000F-豫P19999F;纯电动出租客运车车牌号段为豫PD30000-豫PD39999,非纯电动出租客运车车牌号段为豫PF30000-豫PF39999。

这些新能源汽车号牌当日是否能够领取?收费多少?针对这些问题,周口市车管所网上车管所工作人员吕建军说:“如果车主在4月10日上午申请办理车辆号牌业务的时间比较早,当天就可以领取到自己心仪的号牌,如果是下午才去申领,由于时间关系,一般情况下就得等到第二日才能领取到。新能源汽车号牌工本费仍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号牌100元。”

8个地方可以办理新能源汽车牌照

在周口市车辆管理所网上车管所办公室里,民警吕建军正在自己的工位前办理新能源汽车号牌启用前的一些准备工作。在提到在哪些地方可以领取新能源汽车号牌时,吕建军说:“家住周口市区的市民可以根据就近原则,选择到市车管所和分布在市区的7个便民服务站办理新能源汽车专用车牌业务,各县(市)的居民则在县(市)的车辆管理所进行办理。进口的新能源汽车号牌办理业务只能在市车管所相关部门进行办理。与此同时市民还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网络选号。对于新能源汽车已取得过机动车号牌的,不强制性更换新能源汽车号牌。”

据介绍,在周口市区内共有八个地方可以办理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分别是:位于市区太昊路东段的周口市车管所;位于中原路与开元大道交叉口向南100米的中原二手车交易市场;位于开元大道与朝阳路交叉口向西100米的山河便民服务站;位于朝阳路与开元大道交叉口向南100米的中业荣便民服务站;位于太清路附近宏源精品汽车城内的宏源便民服务站;位于八一路与建设大道交叉口向北200米的合创便民服务站;位于建设大道与周口大道交叉口周口幼师北门附近的万达便民服务站和位于太清路中段的新世纪便民服务站。

需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办理

去办理新能源汽车车牌业务时,市民需要携带哪些证件?针对这个问题,吕建军说:“去市车管所和市区内的各个服务站办理新能源汽车专用牌照申领业务时,车主需要携带身份证,购车发票、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如果是进口车辆则需要提供进口凭证,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免税凭证以及包含缴纳车船税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只有这些资料齐全,才能够顺利办理号牌申领业务。”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